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台分局检查人员沿河巡查河道进展情况

  时间:2021-07-16        大    中    小     

  为防汛期国考断面水质大幅度波动,确保地表水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县政府决定于6月21日至9月20日在全县开展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出台《五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台县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五政办发[2021]36号)。

 

 

  确保地表水断面水质稳定达标,由局领导带队,组织精干人员队伍,对全县河道进行检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市生态环境局五台分局检查员紧盯生态环境安全,加强对饮用水源地、重点企业和危废单位进行隐患排查。一是保障水源安全。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加密水质监测和分析评估。二是严控污染排放。加强重点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状况,强化环保执法“零点行动”,防止利用汛期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三是排查环境隐患。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单位10余家。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启动汛期专项环境应急预案和措施,开展环境风险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