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河曲分局开展保汛期水质专项检查、巡查工作

  时间:2021-07-14        大    中    小     

  为确保汛期全县工业企业各类废水收集处置设施正常稳定运行,全面防范汛期省考断面水质大幅度波动,7月8日开始,在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局长李剑青带领下,分局水土生态环境执法中队对全县企业的初期雨水收集系统、涉废水排放企业的事故应急池、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在线监控装置、入河排污口进行了巡查,对存在的隐患及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设施依法稳定正常运行。在省考禹庙断面,对河道清洁情况及周边环境隐患进行了排查。与此同时,按照局务会专项安排,6个区域执法中队针对保汛期水质对各自所监管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李剑青要求各企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汛期水污染物排放情况,对污染防治设施要专人维护、专人负责,做好台账,密切关注,确保正常运行不存在非法排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全县水生态环境安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