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静乐县召开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5-11        大    中    小     

  5月8日,静乐县召开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工作部署会,政府县长宣文晓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牛朝旭主持会议,各乡镇乡镇长以及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林业、水利等8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个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以及破坏山体、违法占地、私挖滥采、违建别墅、围湖造地、违规排放、毁坏森林等七个方面排查整改情况。 

  宣文晓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坚定不移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案例和交办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为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夯实基础。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增强做好生态环境的落实整改。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持续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是要明确整改目标,聚焦关键环节,切实推动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各乡镇、各涉及部门务必要坚持实事求是,持续发力,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问题,全面排查起底,扎实抓好整改,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三是要立足标本兼治,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各乡镇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以此次环保督察为新起点,立足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进一步总结提升督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整改工作中的好思路、好措施,构建务实管用、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要深入研究制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制度措施,形成长效机制,以完善的机制、严格的制度,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宣文晓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乘势而上,借力而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和最严格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