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繁峙县从快从严从实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问题

  时间:2021-05-08        大    中    小     

  5月6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集中公开通报了第五批典型问题,繁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做出反应,连续召开整改工作领导组会议、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件全县整改工作部署会、臭冷杉自然保护区整治整改推进会四次紧急会议,对督察组通报涉及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为加强对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繁峙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繁峙县采选企业乱堆乱弃废渣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组,每个乡镇分别成立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整改组,由包乡县领导任第一组长。紧紧围绕督察组通报的问题,制定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繁峙县关于采选企业乱堆乱弃废渣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工作的目标任务、保障措施,为有序推进整改提供了遵循。从即日起,该县将对通报指出的问题进行集中全面深入整治。同时,认真做好通报问题调查处置工作,迅速启动问责机制,对相关企业和责任人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繁峙县委、县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生态环境违法问题,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都能够按要求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整改整治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