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府区召开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安排会议

  时间:2021-04-14        大    中    小     

  

  4月9日上午,由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同志主持,在会议中心网络会议室召开了忻府区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安排会。会上,副区长郭春宝同志宣读了《中共忻州市忻府区委办公室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府区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同志就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忻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由书记、区长亲自上手,研究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崔向松同志为第一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同志为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协调保障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文稿材料组、档案资料组、宣传报道组、信访维稳组、案件查处组和后勤保障组,具体负责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张生明区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保持警醒。要清醒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意义之大,清醒认识我环保任务之重清醒认识中央环保督察问责之严本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二要充分准备,精准对接。各级各相关部门和领导组下设的7个工作小组要对照《方案》要求,认真研究,对号入座,把各自的工作任务方案化、措施化、项目化、具体化、层层分解。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各项工作有序衔接、无缝对接。同时,要与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积极沟通,主动对接,确保各项配合保障工作按要求、按进度、按标准、按程序精准落实、高质完成。三要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对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要迅速彻底整改、延伸整改。要增强主动性,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精准查找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对症施策,加大攻坚,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时整改到位,一次交账销号、不留死角。同时,要举一反三,拓展延伸,认真梳理排查其它领域、其它层面、其它环节存在的类似问题,逐条列出清单,逐个研究解决,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再次发生,切实做到整改一起、惩治一起,影响一片,教育一片。四要严格履职,严肃问责。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做到环境保护工作和主体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环保工作顺利推进五要完善机制,长效监管。中央督察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眼长远,举一反三,把督察工作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和整改工作中的好思路、好措施,进一步总结提升,转化为务实管用、系统完整的制度体系特别是对督察反馈的普遍性、反复性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制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形成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全面提升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崔向松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新时代文明思想的核心命题,党的十八大报告形成绿色发展理念,忻府区委也将绿色发展写入党代会工作报告,组织落实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任务,就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为此,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主动意识,明确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通过生态环境治理,打造良好生存环境,让人民群众共享治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