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府分局组织学习《排污许可证管理条例》

  时间:2021-02-26        大    中    小     

  2月24日,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彦龙同志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全国宣传贯彻《排污许可证管理条例》视频会议,会议听取环评司讲解了排污许可管理的进展情况;执法局讲解了排污许可执法的监管情况;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做了重要讲话。

  会后,陈彦龙局长就《排污许可证管理条例》在忻府分局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具体安排。他指出,《排污许可证管理条例》的颁布,标志着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建设进入法制化发展的新阶段。结合当前实际工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以《排污许可证管理条例》的实施为契机,坚持走精细化、科学化和信息化发展道路,推动排污许可制与环评、总量控制、监督执法等系统联动,强化固定污染源“一证式”执法监管,全面服务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要把《排污许可证管理条例》的六章五十一条吃准、吃透,认识到位,落实到位,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起好头、开好步,成为运用条例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