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神池分局参加全国宣传贯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视频会议

  时间:2021-02-2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神池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2月24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神池分局全体人员参加全国宣传贯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视频会议,会议旨在确保全体工作人员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准确理解和把握,推动其全面贯彻实施。 

  视频会上,生态环境部法规司主要介绍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立法过程和主要内容,环评司和执法局分别回顾了固定污染源排放许可改革和执法监管工作的进展。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好《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规范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是为推进排污许可制度改革筑牢了坚实的法制保障,为固定污染源监管执法提供了法律依据,为落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提供了法律手段,为排污许可制度发展奠定了法制基础,有利于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法制化水平。《排污许可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标志着要全面落实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实现从“全”到“准”、从“基础”到“核心”、从“排污许可”到“排放管理”的“三个转变”,将分散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整合成为源头预防,过程控制,责任追究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 

  会议强调,《排污许可管理条例》颁布是全面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重要举措。要正确把握当前排污许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制保护生态环境,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持续推动排污许可工作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