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保德县政府副县长吴润萍、白侯平检查巡河和企业环保排污管理工作

  时间:2021-02-25        大    中    小     

  2月23日,保德县政府副县长吴润萍、白侯平检查巡河和企业环保排污管理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相关负责人一同检查。吴润萍一行首先来到四道沟河沿河进行巡查,实地察看河流水质、河面保洁、垃圾清理及河岸环境治理情况,并沿河查看了排污企业入河口污水处理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吴润萍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将河长制全面落实到位,做好河道两侧绿化和水生态修复工作,持续改善河道及周边环境,提升河道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要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加强对沿河污水和生活垃圾的治理,推动水质持续改善,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发展目标。

  随后,吴润萍一行又先后来到中石油4#水处理站、王家岭煤矿、苏晋保德煤电、泰安煤矿、世德孙家沟煤矿、朱家川、花园子断面等地,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污染治理措施和河流水质等情况,并仔细查看了排污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

  针对企业环保排污管理工作白侯平强调,企业要认清形势,提高环保意识,健全污染治理设施,加强排污设施和日常生产管理,确保污水处理系统运行正常;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严格做好污染治理工作,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要求,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工作人员要加强服务意识,帮助、指导企业做好污染治理技术指导工作,督促企业加强红线意识,依法规范经营,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