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 及时安排部署 坚决改善原平市环境空气质量

  时间:2021-02-23        大    中    小     

  2月22日上午8:30分,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组织召开了分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柱同志主持,分局党组成员和科室、站、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原平市2020—2021年“秋冬防”等大气治理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查找不足、强化举措,同时对下一步大气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分党组成员白鹏霄对2020—2021年秋冬防工作、2021年以来的原平市的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及春节期间国电投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和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污染物排放量增加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全局人员要确实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主人公思想意识,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确实让原平市的六项大气污染指标降下来。

  会议要求,对2月18日忻州市市生态环境局督察组在国电投山西铝业和同华电厂督查的问题,坚决按照董克局长的要求,强化督察整改力度,立行立改,坚决杜绝超标排污。同时要引起警觉、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监管。省厅的通报、市局的督察,充分说明我们执法监管有所缺失,夜查+昼查、线上+线下、日常监管+双随机执法等监管方式上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大家一定要反思。

  为真正打赢蓝天保卫战,彻底扭转原平市环境空气质量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张立柱要求全局人员一要充分认清原平空气环境质量现状;二要确实转变思想,转变被动执法,转变执法力度偏软,转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思想,真正从思想认识上担负起自己的职责,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三要确实履职尽责,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对照工作职责和使命要求,知责尽责、奋发有为;四要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护好原平的绿水青山和蓝天白云,答好卷、交好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