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神池分局强化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工作

  时间:2021-02-2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神池分局

  为持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确保环境安全。2月20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神池分局副局长刘晋忠带领分局执法人员对神池县人民医院、神池县北大医院、神池县中医院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一行对这三家医院的医疗废物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查看标识、贮存、转移联单、消毒、翻阅台账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详细了解医疗废物转移去向,医疗废物贮存点的规范设置和管理情况、应急预案及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立行立改,并叮嘱三家医院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抓好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履行好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