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定襄分局召开传达学习中共定襄县委十四届十六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时间:2021-02-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定襄分局

  2月20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定襄分局召开传达学习中共定襄县委十四届十六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围绕相关文件与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会议由定襄分局局长薄彦甫同志主持,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王建峰同志《关于常委会工作的报告》。报告指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常委会重点紧抓党建、转型发展、重点改革、脱贫攻坚、民生事业五方面工作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县长赵亚静同志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县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使全年经济社会取得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历史性突破。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定襄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县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要求是立足县域实际,在“五转”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五建”任务全面落实,统筹推进“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五转”即理念转变、项目转型、效能转换、成果转化、作风转优。“五建”即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高端制造产业群、建设产城融合经济带、建设资本创新新高地、建设智慧康养生态圈。 

  四、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定襄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及其它相关讲话精神。 

  五、薄彦甫同志对生态环境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谋划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加强水体水系常态化监管,强化土壤污染治理,全力打造绿色定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