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定襄分局开展两节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时间:2021-02-1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定襄分局

   

  根据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我局及时印发了相关文件,成立了由局长薄彦甫任组长的两节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职责,积极开展了巡查工作。 

  从2月7日开始,工作专班由薄彦甫局长和各位副局长分别带队,按照巡查方案对焚烧秸秆、野外用火和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造成污染破坏进行巡查监督。截至目前,我局累计出动巡查人员80余人次,巡查车辆13辆次,对全县9个乡镇昼夜不间断进行了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火情,当场进行了制止并和当地防火人员共同扑灭,同时通知乡镇加强防火值守,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有关文件和方案要求,继续加强不间断巡查,确保两节两会期间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