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代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秋冬防攻坚推进会

  时间:2020-12-23        大    中    小     

  2020年12月22日,代县在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会议室召开代县大气污染防治暨秋冬防攻坚行动推进会,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综合执法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局长朱俊文主持,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副局长张建荣宣读并解读了《关于发布代县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告》,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局长朱俊文通报了代县1-1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他指出,1-12月份代县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情况较好,但是秋冬防以来,代县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不容乐观,部分指标不降反升,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严重的挑战,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也是交总账之年,希望参会的重点企业,一定要认清当前环保的严竣形势,认清企业担负的环保主体责任,认清企业自身存在的环境问题,特别是在重污染应急期间,不要找任何借口,不要抱任何幻想,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履行企业自身责任,共同打好秋冬防攻坚战。

  会上,政府副县长蔚丽平要求,各企业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不管是政府职能部门,还是工业企业,各个责任主体必须履行自身责任,切实担负起“既保一方发展、又护一片蓝天”的职责使命,共同推进秋冬防攻坚战落实、落细、落地,不打折扣,尽最大努力提升代县环境空气质量,圆满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暨秋冬防的艰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