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

  时间:2020-11-16        大    中    小     

  11月13日以来,为确实打好“秋冬防”攻坚行动,有效应对重污染应急减排,有力扭转静稳天气对原平市近期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造成的不利影响,有力改善原平市环境空气质量,根据省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调度令要求,原平市及时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强化管控措施,积极应对重污染。

  一是对排污大户进行协商性减排

  对同华电厂、国电投铝厂、华悦球团和新石焦化等四家企业进行了协商减排。其中新石焦化从限产30%调整为50%;华悦球团直接限产50%;国电投铝厂在自备电厂锅炉SO2小时均值排放浓度降低于至20mg/m3以下,同华电厂SO2排放量降低至20mg/m3以下。

  二是对重点行业D级企业执行秋冬季错峰停产

  纳入执行秋冬季错峰生产的企业数为39家。其中纳入停产企业数为38家,已全部落实停产;纳入限产的企业数为一家,已落实限产措施。

  三是强化其他减排措施的执行

  1、通过协商减排,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中的203家企业有196家企业全部落实停产措施。所有煤矿采取了停止运输措施。

  2、13个乡镇乡村田地秸秆打捆、深耕机具紧急叫停119台。

  3、市域内的建筑工地和道路施工工地已全部停止建设。

  4、交通运输局对3个扬撒案处罚5000元。检查车辆44辆,联动执法登记车辆11辆。

  5、交警队强化了车辆管控措施。对渣土车、货运车辆坚决实施“五个一律”。在建城区对部分车辆实施了单双号限行。

  6、国四及以下车辆全部停止运输。

  7、强化了建城区道路洒水频次。

  四是及时召开“秋冬防”推进会

  11月14日上午10时召集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原平市2020-2021年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原平分局张立柱局长汇报了当前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朱清云副市长就“秋冬防”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原平市委李贵增书记主持会议,并就秋冬防、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作的落实作了重点强调。会议要求在“秋冬防”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期间,各单位要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协作联动,坚决摁住重污染。否则,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