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定襄县召开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领导组第四次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11-1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定襄分局

  2020年11月9日上午9点,定襄县在县政府3号楼会议室召开定襄县2020-2021年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领导组第四次工作调度会。县委办、政府办、大气办、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定襄分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市场局、公安交警大队、五大片区领导及晋昌和所涉村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李变平主持。 

  会上,李变平副县长传达了《忻州市大气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不利气象条件应对的紧急通知》精神,提出强化工业减排力度、强化运输车辆管控、强化施工工地管控、强化环境监管、强化综合管控。对达不到六个百分百的工地予以停业整改;对片区商户和住户清炉清碳持续做好清煤和劣质煤收缴工作;对各乡镇加大禁烧秸秆巡查力度。要持续加强管控力度,达到减少排放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硫及粉尘扬尘产生,确保秋冬季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局将结合工作实际,与气象部门加强会商研判,及时预测预报气象条件和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将会议要求要求传达至相关企业,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科学施策,强化污染管控并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