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积极开展全县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0-09-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

  根据县安委办202032号《关于立即开展全县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按照文件精神及分解任务,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检查组 

  召开了危险废物专项检查整治安排部署会议,由主任科员郭智才担任组长,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土壤股组成检查组,联合行动,对全县的产废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二、严格落实责任,全面落实整改 

  岢岚县10危险废物产生企业都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建设了危险废物贮存间,采取了三防(防扬撒、防流失、防渗漏)措施,设置了危险废物标志牌、危险废物信息公示牌,贮存时间均未超过规定时限,建立了管理台账、管理制度,专人负责,在收集、贮存、转移等环节,严格按照规范化管理要求操作。2020年岢岚分局确定了考核办法,对10户危险废物产生企业进行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 

  岢岚分局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对10户产废工业企业进行的检查考核过程中,未发现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对发现的贮存间危险废物标识、标牌不规范问题,企业立行立改,目前各产废企业均完成了整改任务。 

  岢岚分局将继续按照《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方案》,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进行全过程监管,在收集、贮存、转移各环节严格落实《固废法》,加强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