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原平紧盯问题 强力推进清洁取暖工作

  时间:2020-09-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

  9月23日,原平市政府市长马志强组织召开清洁取暖专题会,副市长贾文柱、朱清云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及原平市能源局、住建局、教科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近期的清洁取暖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并研究解决当前重点问题。 

  马志强指出,今年清洁取暖改造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主管单位的责任,发挥好主管部门的管理职责,紧盯问题,推动下属单位的清洁取暖工作任何完成。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能源局、生态环境局要下发建成区禁燃区告知书。二是要相关单位要制定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三是能源局负责选定经济实惠的洁净煤定点销售。同时从市政府应急队伍中抽调力量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建城区及周边进行执法,取缔燃煤取暖炉具,打击不合格散煤销售,确保已完成清洁取暖改造的区域真正实现散煤清零,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