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组织学习《民法典》讲座

  时间:2020-09-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

  2020年9月23日下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大会议室组织学习生态环境部环保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 

  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民法典实施水平和效果,是衡量各级党政机关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国家机关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必须清楚自身行为和活动的范围和界限。分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这次讲座为契机,深刻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坚持从实际出发,学好法用好法,争做一支懂法、知法、守法、敢于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 

  2020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