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组织收看《民法典》讲座

  时间:2020-09-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

  2020年9月23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组织在家全体干部职工收看生态环境部环保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凝聚着14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梦想。民法典是一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大法。民法典是一部有利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大法。民法典是一部激励政府依法行政、推动政府治理水平提升的大法。民法典是一部推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促进社会和谐有序的大法。民法典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大法。民法典是一部树立法治大国形象、提升国际法治话语权的大法。 

  分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这次讲座为契机,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自觉做到学法、用法、懂法、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