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省、市监督帮扶组在河曲县督导检查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

  时间:2020-09-10        大    中    小     

   99日,省生态环境厅忻州市监督帮扶组副组长、总工程师胡早4人在市生态环境局河曲监督帮扶组的陪同下,来河曲督导检查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 

  督导组先后来到山西振钢化工有限公司、河曲县金隆石灰氮有限公司、神达梁家碛煤业有限公司、五寨翔宇煤业有限公司等,对家企业突出环境问题清零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在山西振钢化工有限公司,检查组对该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情况及锅炉淘汰进展进行了检查,在神达梁家碛煤业有限公司查看了煤棚建设进度、污水处理情况、内外排土场复垦复绿情况,询问了企业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编码工作完成率。针对各家存在的清零问题,督导组现场进行了技术和政策、法律指导,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紧推进工作,无法按时完成整治任务的,县局及各负有监管职能的部门一定依法依规严惩重罚。 

  突出环境问题清零省市县督导检查一直持续到明年三月份主要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督察“回头看”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任务、大气、水、土壤、固废等五个方面36项突出环境问题通过强化督促和精准帮扶,依法监管和铁腕治污等手段实现动态清零或按时限完成整改,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保护优先,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