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梁宣林副局长带领调研帮扶组在原平市调研帮扶大气治理工作

  时间:2020-06-08        大    中    小     

  为决战决胜2020年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2020年6月2日和6月3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梁宣林副局长带领调研帮扶组一行三人在原平市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指导、督办。

  调研帮扶组在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副局长白鹏霄等的陪同下,通过分片区、分行业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入企帮扶的形式,围绕原平市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业炉窑综合治理、VOCs治理、燃煤锅炉淘汰等重点任务的落实,开展现场调研帮扶。对现场发现问题提出限期整改,立行立改要求。有力推进了企业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在帮扶调研期间,调研帮扶组对原平市蓝天保卫战重要任务进一步作出安排,尤其是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梁宣林副局长对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和工业企业提出了指导性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原平分局强化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奋力推进蓝天保卫战重要任务如期推进、按时完成;二是要求原平分局紧紧抓住忻州市“黑料场”专项检查有利时机,全力推进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三是要求原平分局按照省、忻州市《关于开展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夏季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实施“夏病夏治、冬病冬治”,坚决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四是要求企业对污染治理、燃煤锅炉淘汰等重要任务的落实提高认识、主动整改。环保部门对治理及时、整改及时的合法企业坚决保驾护航,对消极怠慢,违法排污的企业坚决用法律武器予以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