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境要闻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培训

日期: 2023-05-29 来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贯彻落实全国及我省“八五”普法规划关于“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的部署要求,5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培训,特邀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王东就民法典的相关问题结合案例进行解读。厅机关各处室、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王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鲜活的案例,结合审判实践,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什么要写入《民法典》”和“《民法典》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具体行为规则”,对参训人员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具有很强的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