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境要闻

重实干 强执行 抓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0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2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以省市县三级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会议深入宣传贯彻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对标对表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动员生态环境全系统上下树牢“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理念,比干劲、比决心,你追我赶、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厅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不断开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金湘军省长在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吴伟常务副省长2月3日莅厅调研指导讲话和指示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作动员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刘军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系统上下坚持把抓落实贯穿始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迎风加速奔跑,咬紧牙关打拼,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各项指标均取得历史性好成绩。成绩的取得,关键就是扎扎实实、不折不扣的“做功”。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一要重实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核心是改善质量、提高成色,衡量标准是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以指标“论成败”,以群众的直观感受“说结果”,来不得半点虚假,掺不得一丝水分。要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务求实效,始终把求实、唯实、务实作为抓落实的基准线,始终注重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始终坚持谋实举措、谋深政策、谋细项目,对标一流、争先进位,要干就干成一流,要做就做到最优,让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不务虚功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蔚然成风。二要强执行。执行力体现着作风和意志,反映着能力和水平。必须大力弘扬“说干就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制度机制,提升抓落实的质量效能,始终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夯实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基。三要抓落实。大力发扬“四敢”精神,创新完善抓落实机制和措施,重点运用好“三种方法”,即一线工作法、清单工作法、闭环工作法;着力完善好“三项机制”,即分工负责机制、督促考核机制、宣传引导机制,构建形成分工负责、衔接贯通、协同配合的联动工作落实格局,将每一项工作都抓到底、落到底。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围绕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明确的“加强环境综合整治”重大课题,迅速开展调研,充分做好对接,逐项细化任务分工,逐题形成调研报告,逐个拿出落实清单。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任务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四精四账”,努力做到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确保所有事项一抓到底、销号清零。 

  会上,还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同志批示件及重要文件、省委、省政府“13710”督办系统事项以及专项抓落实工作机制办理情况。部分市生态环境局作交流发言。省市县三级生态环境部门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