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境要闻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时间:2023-02-0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2月2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传达领学了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在山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的重要时期,2月1日至2日,省委举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事关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研讨,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发有为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朝着“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奋勇前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高度,从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八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殷殷嘱托和重大要求,紧紧围绕2030年基本实现转型、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奋斗目标,提出了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12个重大问题,明确了在实际工作中应牢固树立的“五种理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用性、针对性,对山西当前和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全省奋力实现转型目标、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特别是蓝佛安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制定学习计划,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促学,推进全员学、全文学、全面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治理环境污染、建设美丽山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全面对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影响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找准,把解决问题的办法进一步研究透,第一时间破题,拿出有效管用的加强环境综合治理的行动方案。要鲜明树立“四敢”导向,敢字当头、干字为先、狠抓落实、久久为功,扎实推进“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实施、重点城市和汾河谷地生态环境质量攻坚,以高水平保护绘就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山西。

  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级监察专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总工程师,厅机关各处室、在并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