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境要闻

中国—东盟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对话和2022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

  时间:2022-09-16        大    中    小      来源:生态环境部

  9月15日,中国—东盟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对话和2022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西南宁开幕。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以视频形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柬埔寨环境部国务秘书萨索培、马来西亚环境及水务部副部长奥斯曼、东盟副秘书长艾格帕、中国驻东盟使团大使邓锡军、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致辞。

  会议介绍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最新进展,强调愿与东盟国家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和东盟共同体愿景2025在绿色低碳领域的协调对接;加强全球环境治理协作,共同推动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会议上通过一个兼具雄心又务实平衡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促进合作网络建设,打造区域气候与生态环境合作新亮点。

  参会代表高度评价中国—东盟环保合作和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取得的丰富成果,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加强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领域的政策对话、能力建设以及技术合作,推动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走深走实。

  本次对话和论坛是落实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倡议和实施2022年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的具体活动,包括5个平行分论坛和1个圆桌会议。东盟国家环境部门、驻华使节、中国地方生态环境部门,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研究机构、企业等300余名代表参会。

 

  供稿 | 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