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境要闻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第四次调度会

  时间:2021-11-2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按照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日分析、周调度、旬通报、月盘点工作机制,11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大山主持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第四次调度会。  

  

   

 

  会议通报了各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未来15天环境空气质量预测情况、各市在线监控企业本轮重污染过程大气污染物减排情况和省生态环境厅对重点城市监督帮扶发现问题。   

  

   

    刘大山结合各市11月PM2.5控制目标完成情况、在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应急减排、监督帮扶发现问题等方面情况,对全省空气质量改善形势进行了综合分析。他强调,既要看到空气质量改善实现历史性突破的成绩,也要清醒认识到与周边兄弟城市的差距,敢于动真碰硬,采取硬举措,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既要看空气质量指标完成情况,也要结合具体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科学评估考核各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要给监督帮扶发现问题企业留足整改时间,也要强化环境监管,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责任,严厉打击顶风作案的违法排污企业。 

  调度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在厅机关设主会场。厅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