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出席第十七次东盟—中日韩环境部长会议

  时间:2021-10-25        大    中    小      来源:生态环境部

   10月22日,第十七次东盟—中日韩环境部长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会议审议了东盟与中日韩环境合作进展,并就下一步合作方向达成共识。本次会议由印度尼西亚环境与林业部部长主持,东盟十国环境部、东盟秘书处以及中日韩三国环境部代表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以视频形式与会并发言。

   中方介绍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最新进展和中国—东盟环境合作情况,表示愿与东盟及区域国家加强绿色低碳发展经验分享,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等全球性挑战。 

   东盟国家和东盟秘书处赞赏中国—东盟环境合作成果,期待与中方继续合作,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东盟—中日韩环境部长会议是东盟—中日韩领导人会议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区域环境合作的高层平台。自2002年该会议机制建立以来,生态环境部组团出席了历次东盟—中日韩环境部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