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境要闻

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通过我省黄河流域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管理办法

  时间:2021-07-1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7月15日,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计划、“标准地”改革、“放心午餐”工程、黄河流域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管理等事项。

  会议指出,资本市场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要抢抓注册制改革机遇,加快实施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引导省内优质企业竞相进入资本市场,不断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和直接融资比重。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分层施策、整体推动,深入推进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加大“小升规、规改股”等基础工作力度,畅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完善财政奖补、税收优惠等政策措施,构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体系,发挥中介机构、私募基金等作用,形成推进企业上市合力。会议通过我省推进“标准地”改革2021年工作方案,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拓展“标准地”改革,加大“标准地”出让力度,探索改革试点向生产性服务业领域扩围,持续做好区域评价、控制性指标设置、企业承诺等工作,强化全周期管理,及时总结新模式新做法,更好促进项目落地开工、达产达效。会议确定,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省城市主城区和县城公办非寄宿小学实施“放心午餐”工程,力争用3年时间基本实现全省有需求的城区小学校内午餐全覆盖。会议要求,要坚持政府统筹、属地管理,做好经费支持、场地设施等保障,鼓励社会力量多元参与,全面提升供给能力。要坚持学生为本、安全第一,严格食品安全监管,科学营养供餐,完善服务配套,切实把好事办好。会议通过我省黄河流域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管理办法,要求压实地方责任,补齐水污染治理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水环境执法监管,建立完善汾河流域生态流量保障和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加大督察考核问责力度,推动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不断提升我省黄河流域水环境质量。会议通过2020年省本级财政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全省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决定提交省委审定。通过2021年全省新增政府债券分配意见及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决定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