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境要闻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排污许可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1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推进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确保按期完成双百任务目标,即3年内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率100%,1年内执行报告审核率100%的要求,2021年7月13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全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质量、执行报告审核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上半年排污许可工作进展,各市行政审批局汇报了排污许可证核发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总结通报了全省执行报告提交、排污许可证质量核查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市要认清双百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排污许可证质量、执行报告审核工作。

  会议强调,各市要按照省厅工作方案要求,制定合理的实施计划,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明确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压紧压实责任,狠抓任务落实。排污许可证核发部门和生态环境执法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通力合作,主动帮扶指导相关排污单位完成排污许可证变更等工作,确保双百任务按期圆满完成。

  各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局排污许可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