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境要闻

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放活动

  时间:2021-07-14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7月9日,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简称省保障中心)迎来了山西大学法学院、文学院等大学生暑期实践队一行35人,并为他们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环保设施开放活动。 

 

       在生态环境监测部,实践队员与省保障中心监测人员密切互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有关生态环境监测的过程,并提出如何开展土壤监测、污染物浓度指数怎样进行计算等问题,监测技术人员耐心的进行了专业解答。随后,监测人员带领实践队员参观了重金属分析实验区和有机物分析实验区,为实践队员讲解了常见污染物各类分析仪器的用途。 

   在大气所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中心,监测技术人员为实践队员讲解了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历程、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以及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标准的使用方式。


       活动最后,省保障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新力与实践队员一同合影,并与实践队员亲切交流,希望大学生们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应主动学习一些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的科普知识,积极践行绿色生态理念,为建设美丽山西贡献力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