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境要闻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2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3月24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山西省生态环境厅邀请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首席讲解员崔韶光老师为全厅干部职工做“信仰的力量——我讲八路军的故事”专题讲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继平主持。厅领导,驻厅纪检组和厅机关、派出机构全体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讲座。

 

    专题讲座上,崔韶光老师结合多年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引领大家走进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的太行革命老区。从八路军东渡黄河到平型关大捷,从百团大战到十字岭突围;从机智勇敢、百战百胜的叶成焕,到戎马一生、横刀立马的彭德怀,再到“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的左权;从临终寄托的34张珍贵“抗战卡片”的86岁老兵陈晓,到不畏艰辛、义无反顾承担养育红色后代重任的太行奶娘……崔老师饱含深情、几度哽咽,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八年抗战的太行精神,也诠释着在整个华北领导八路军和根据地人民共御外辱的光辉历程。


    讲座在与会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回顾历史,又观照现实,让大家深受感动,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革命传统,不忘初心,时刻把“太行精神”贯彻工作始终,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参与,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以实实在在学习教育新成效,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