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境要闻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王延峰赴转型综改示范区调研

  时间:2021-02-10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2月10日下午,上任伊始,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王延峰率工作组赴省转型综改示范区调研,并与省政府副秘书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晋平进行工作座谈,共商服务转型综改大计。

 

 

  王延峰一行首先来到山西合成生物产业智慧园区,现场听取了园区热电联产、污水处理和净水厂等工程进展情况介绍。随后,王延峰又来到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与管委会、太原市有关领导召开座谈会,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力争转型出雏型开局取得新胜利进行座谈交流。

 

  李晋平介绍了转型综改示范区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最新情况,希望省生态环境厅在示范区项目发展、产业升级上给予支持和帮助,建立对接协商机制,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快速推进。同时表示,生态环保产业是示范区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之一,将与省生态环境厅通力合作,共同谋划发展壮大我省生态环保产业,服务好全省转型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局。

   

  王延峰表示,转型综改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深化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主引擎,省生态环境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我省转型综改,坚持为转型保驾,为项目护航,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超前服务,确保高质量转型发展尽快见效。

  王延峰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构建“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推动项目落地,服务好重大项目,坚持“三个治污”,特别是在精准治污上下功夫,避免“一刀切”,不搞“齐步走”。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经济发展的优化作用,处理好“破”和“立”的辩证关系,引导产业合理布局,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持。要立即建立与示范区对接协商机制,协调推进高标准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作出生态环境贡献。

   

  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东洪、陈曦,太原市政府副秘书长刘飞,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继平、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李凌昇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