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境要闻

世界环境日山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0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日报

  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我省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开展系列环境宣传活动,形成省市县同频共振的宣传合力,营造全民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今年,我省按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要求,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展公众参与渠道,创新环境宣教形式,包括零距离探秘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如何通过环境公益诉讼维护合法权益,在线解锁12369环保举报方法,环保公益组织特色活动展示等宣传活动。

  六五世界环境日前夕,省生态环境厅启动“六五环境日好歌唱起来”活动,陆续向社会推送原创环保歌曲供大家选唱,以此宣传普及生态环境文化。6月1日和6月5日,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云参观”公众开放活动,系统全面地向公众展示环保设施,也让更多的人参与环保、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公众可以通过云平台,参观山西正阳污水净化有限公司、晋中市环腾特种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了解污水和垃圾处理全过程。晋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走向基层、走进社区,号召市民共同履行好环保责任,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保护生态环境,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晋城;推动绿色发展崛起,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忻州环保志愿者协会发布六五世界环境日倡议书,发出“广大民众要做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企业要做绿色发展的推动者、社会组织要做绿色发展理念的倡导者”的积极倡议。

  此外,其他市县也积极行动起来,设立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生态环保知识书册,解答环保咨询,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和环境保护相关知识。

  生态环境保护需要每个人共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建设美丽山西贡献力量。

  来源: 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