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污染源监管 > 污染源监测 > 污染源监督性监测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3年噪声监测与评价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3-04-14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网站

  为提升噪声监测与评价技术水平,4月6日至7日,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3年噪声监测与评价技术培训班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正式拉开了2023年度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系统业务技术培训的序幕,来自各省级生态环境监测部门的100余名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总站物理环境监测室主任郑皓皓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郑皓皓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基础,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而噪声监测是开展噪声污染防治、推进声环境质量改善等环境管理工作的基础。随着《“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关于加强噪声监测工作的意见》相关工作任务的落实,噪声监测和噪声治理领域将迎来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在新时代,监测人应秉持“监测为民、监测利民、监测亲民”的理念来思考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噪声监测工作开展的方式,谋划如何让噪声监测在维护社会和公众的安宁中发挥更大的价值和作用。 

    

  专家直播授课 

  本期培训邀请到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浙江省宁波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及技术骨干进行授课。授课专家介绍了“十四五”噪声监测工作总体要求,围绕功能区自动监测的点位布设、仪器设备选型、系统建设和联网、数据审核和报告以及工业企业等4类噪声源的监测技术等内容。课程安排内容充实全面,案例生动典型,贴合实际工作需求,有效解决了技术人员在噪声监测工作中所遇到的难点问题,对提高系统内噪声监测技术水平、提升监测支撑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