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污染源监管 > 监察执法 > 信访投诉及处理结果

忻州市2017年直接承办的群众举报案件情况表(2017.6-10)

  时间:2017-12-22        大    中    小     

 

序号 案件来源 举报时间 涉及企业 存在问题 处理结果 备注
1 来访  2017.6.5 樊野村焦家巷铁塔公司信号塔  辐射污染 经忻州市辐射站68日现场检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忻州分公司于20173月接运营商建站要求,拟在樊野村中布放一基站,位于村中二层楼顶。该公司于20175月中旬开始安装相关设施,由于村民担心辐射较大,影响身体健康,该公司已于68日停止作业,并拆除了楼面的所有物料设施。   
2 来访  2017.6.29 五台县白家庄中庄村鹏昱洗煤厂  大气污染 经五台县环保局73日现场检查,群众举报的鹏昱洗煤厂是指昱晨杂煤加工厂,该厂位于白家庄镇中庄新村东侧200米处,占地面积398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设计生产90万吨/年。20139月份开始建设洗煤项目,20141月份投入运行。20161024日,五台县清改办对该项目予以环保备案。检查发现,该厂处于停产状态,精煤、原煤、煤泥堆场已硬化;储煤堆场建有挡风抑尘网,安装了喷淋设施;原料输送皮带、破碎筛分工序已封闭,安装了喷淋设施;建有循环水池、浓缩池、雨水收集池、事故应急池。五台县环保局要求该企业在停产期间加强环境管理,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   
3 微信举报 2017.7.17 黑煤厂 大气污染 经定襄县环保局2017817日现场检查,河边镇四村洗煤厂属于河边镇政府清理的小散乱污企业范围,河边镇政府已于2017725日对该洗煤厂下达了立即停产,清理现场并恢复原貌的整改要求。检查发现,该洗煤厂已停止违法生产,目前正处于清理原煤过程中。   
4 微信举报 2017.8.9 国药控股忻州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经忻府区环保局2017年9月26日现场检查,群众反映的国药控股山西忻州有限公司厂区是该公司中转药品的仓库。检查发现,该公司于2014年8月9日与忻州市忻府区新建路办事处六家庄村新绿蔬菜合作社签订场地租赁合同,该场地不进行加工,只作为药品中转仓库使用,无任何危害环境的有毒气体排放。  
5 来访  2017.9.1 七一北路原物资局宿舍楼底印刷厂、烧烤店  大气污染 经忻州市环保局执法人员201796日现场检查,环宇科技服务部印刷车间位于原物资局宿舍一楼,主要经营打字、复印、胶印,喷绘等。烧烤店位于宿舍西门左侧,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现场检查时,印刷车间处于喷绘作业状态,气味直接扩散居民区;烧烤店处于营业状态,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正常,并未散发出油烟。群众举报基本属实。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印刷车间停止作业,即刻将喷绘机搬离居民区。2017922日,执法人员再次赴现场检查,环宇科技服务部已经将喷绘机搬离宿舍区,并征得了举报人证实。   
6 微信举报 2017.9.7 建华砖厂  大气污染 经定襄县环保局2017915日现场检查,定襄县建华砖厂始建于1999年,工业场地20000平方米。20167月,定襄县环保局对该项目进行了环境保护竣工验收,20167月,该厂申领了排污许可证,排污许可证号为:14092130310240-0921,有效期至2018725日。检查发现,该厂东面有约10亩左右土地为该厂的煤堆储存区,堆放物为湿煤泥,并对湿煤泥进行了苫盖。据了解,该堆场土地属于临时占用土地,该土地属于举报人所有,由于双方土地租赁纠纷引起举报。后在定襄县环保局、集贤村村委的协调下,双方经过协商达成一致,重新签订了土地租赁协议。   
7 微信举报 2017.9.15 弹棉花加工厂  大气污染 经宁武县环保局2017年9月20日现场检查,群众举报对象为宁武县建军棉花加工店,位于宁武县城东关街农机公司宿舍附近,租赁一层门面房进行棉花加工销售。2016年6月30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号:140925600030559,法人代表:刘建军。现有输棉机1台,弹花机1台,绗缝机1台,柔棉机1台。现场检查时,该棉花加工店设施处于停用状态,存在棉尘污染现象。宁武县环保局要求该加工店关闭或搬迁,消除环境污染隐患。目前,该加工店已关闭。  
8 电话举报 2017.9.27 通信信号塔  辐射污染 经忻州市辐射环境监督站20171012日现场检查,群众反映的信号塔属于海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忻州分公司建设,该公司位于忻府区播明镇西播明村。检查发现,该公司于2017925日在云中路鑫领小区4号楼旁边安装了一个信号塔,铁塔建成后将以租赁形式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忻州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忻州分公司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忻州分公司使用。目前,铁塔主体已建成,天线等主要产生电磁辐射的设备未安装,也未投入使用,不会产生电磁辐射。因该建设项目未按照规定办理环境影响登记备案手续,忻州市辐射环境监督站于1012日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忻环辐[2017]003号),责令该公司在建设项目建成并投入生产运营前改正违法行为,如逾期未改正,将依法对该公司进行处理。   
9 电话举报 2017.9.27 西坡村新建厂子  大气污染 经五台县环保局928日、930日现场检查,群众反映的炼油加工点位于五台县豆村镇西坡村东葫芦沟,检查发现该炼油加工点无任何证照手续。五台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责令豆村镇政府对该炼油加工点予以取缔(五气防办发[2017]53号)。928日下午,由豆村镇政府牵头,组织工商、环保、国土、安监等部门对该炼油加工点进行现场拆除取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已于930日前全部拆除,并恢复了地容原貌。五台县环保局和豆村镇政府要加强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一经发现坚决进行取缔,杜绝死灰复燃现象发生。   
10 网络举报 2017.10.30 风鸣饼业  大气污染 经代县环境保护局2017117日现场检查,群众反映的代县凤鸣饼业位于代县峪口乡金盘村,该企业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与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因该企业属于晋环许[2016]1号文件规定的社会事业服务类的行业中不含灶头的面包糕点店、茶室、小吃店类别,原则上不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该企业建有全封闭生产车间,建有完整的油烟收集净化设施,生产设备为一台电烤箱和一台柴油热风旋转炉。检查发现,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燃煤锅炉已于5月份自行拆除,不存在烟尘污染,群众举报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