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污染源监管 > 环境应急 > 环境应急

省生态环境厅“突发环境事件案例大讲堂”正式开讲

  时间:2023-02-0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贯彻落实全省抓落实提升执行力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环境应急制度,规范环境应急秩序,全面提升防范化解环境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有急能应”,1月31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突发环境事件案例大讲堂”正式开讲,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急人员共计约380人参会。 

  首场大讲堂特邀山西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崔霞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崔霞教授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系统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环境风险防控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并结合12.31山西天脊集团苯胺泄漏事件,分析了日常风险评估、隐患处置和舆情引导的重要性与注意事项。课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专题授课紧跟时政、突出重点、逻辑清晰,既有学理高度、又有案例剖析深度,要加强学习运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和水平。

  据了解,“突发环境事件案例大讲堂”每月围绕一个主题,邀请国内省内有关方面的专家面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急人员进行授课。授课以近年来的典型突发环境事件为背景,通过事件再现、案例剖析,把环境应急理论宣贯、制度宣讲、应急技术分析等贯穿其中,达到以案促学、提升能力的目的。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应急信访处还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收集汇总各市生态环境局的意见建议,积极调整优化大讲堂的主题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