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建言

请问什么是橙色预警,共有几种预警,分别是几级和什么颜色,请详细给说明一下。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3-15
信件内容 经常见你们网站上发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什么是橙色预警,共有几种预警,分别是几级和什么颜色,请详细给说明一下。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3-16
回复内容

您好,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由低到高分为三级、二级、一级,分别用黄色、橙色、红色标示。 1、 三级预警(黄色):预测AQI日均值>200将持续48小时及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 2 、二级预警(橙色):预测AQI日均值>200将持续72小时及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 3、 一级预警(红色):预测AQI日均值>200将持续96小时及以上,且预测AQI日均值>300将持续48小时及以上;或预测AQI日均值达到500。

您可以在本网站https://sthjj.sxxz.gov.cn/wryjg/hjyj/tfhjsjyjya/202011/t20201111_3573438.html了解“忻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