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居民区养牛,人与牛为邻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7-04
信件内容 省,市有关领导:我叫***,是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苏龙口镇匙村的村民。在我的居住地有一家养牛场,占用了我的三个不住人的邻居的宅院,养着四、五十头牛。距离我住房的窗口不足两米,严重的影响了我的生活。半夜牛吼声,扰的我夜不能寐。夏季蚊蝇满院飞,窗户不敢开,院子里不能呆。雨季粪便搅和着雨水流经我门前的小巷,流过整个后街一条街,还经过一口后街人们的吃水井,受害者不之我一家。常年四季臭气熏天,使我不堪其扰,实在没法生活。2021年11月5日,我向苏龙口镇政府和原平市环保局举报。有关领导非常重视,认真的处理此事,还专门开会讨论,告诉我很快就能处理。我盼望了半年之久,得到的结果是不达五十头,不好处理。搞不懂如今的事怎么这么复杂,是不是有什么幕后的原因呢?难道我就这样与牛生活在一起吗?我们村有几个人得了牛病,我非常害怕也遭此厄运。希望有关领导出来主持公道,帮帮我这无奈的老百姓吧!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苏龙口镇匙村村民马全生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7-27
回复内容

关于群众反映本村一养牛户影响邻居生活环境调查情况报告


   2022年7月4日,我分局接到群众反映原平市苏龙口镇匙村一户居民养牛影响邻居生活。针对此问题我们进行了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举报内容
原平市苏龙口镇匙村一户居民养牛影响邻居生活
   调查情况
   2022年4月11日,我分局接到12369群众举报苏龙口镇匙村一居民户养牛五十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针对此问题我分局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走访调查,该养殖户为本村居民刘**,圈牛场位于本村内,占地约600平方米,栅栏采用木条,木棍围挡。养牛采取白天本村周边树林放养,夜晚圈回圈养地,养殖40头肉牛,随后将实际情况与当地镇政府进行沟通。    
   2022年5月31日镇领导组织环保,土地,畜牧等相关部门召开“苏龙口镇匙村刘永亮牛群污染环境处理意见”会议。由当地镇政府牵头,尽快邀请第三方测量土地,确定地类。如确定地类,可以养殖,动员刘永亮尽快施工,将牛群迁至该地,如地块不可养殖,再行研究。
   2022年7月6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再次找到匙村刘**放牛点进行现场调查,发现该养殖户实际养殖牛31头。7月份以来该养牛户在村周边树林地搭建简易帐篷野外放养。
    三、调查结果:
   1、通过与养殖户刘永亮的沟通,刘**保证及时清理牛粪,减少对周边邻居的影响。
   2、2022年7月11日我分局给原平市苏龙口镇人民政府下“关于加强对原平市苏龙口镇匙村刘永亮养牛户督促整改的函”函号:忻原分函【2022】100号。要求苏龙口镇政府对匙村刘永亮养牛户的养殖污染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引导其搬迁至符合养殖要求的地方,并要求该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采取与其规模相适应的防治污染措施,妥善解决此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以避免养殖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3、我分局将实时关注相关动态信息,加强与当地镇政府沟通,加快解决刘永亮养牛对邻居生活造成的影响。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
                     2022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