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保德县一无证煤场,一直违法经营,多次举报均无人管理。
写信人 写信时间
信件内容 保德桥头镇:隐藏在薛塔村深山沟里的无证煤场污染严重 多次被曝光似乎无人监管?冬奥会期间仍然对抗新环保法,至今一直违法露天乱存煤。 2022年2月17日,当地知情人称:这个黑储售煤场无证,营业执照报停二年了。上次报道了也没人管,今天看到还是这样。散乱污!不知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是如何管理的?或者报道与否两个字“不怕”,不理睬新环保法!位于保德县桥头镇薛塔村与南坡村储煤场露天堆放,无任何环保设施,煤尘四处飞扬。周边村民苦不堪言。当前,全国各地都在以空前的力度狠抓环境保护。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扎实持久地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努力让祖国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在如此严管高压态势下,山西省保德县却仍有企业目无法纪,顶风作案,明目张胆的制造污染,严重背离了国家和省市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对当地百姓的健康、生活、生产、地下水源遭到严重破坏,使得老百姓有苦难言。 在国家环保督察进行后保德县竟然有如此大规模的煤场无序“乱象”存在且此现象并非一朝一夕作为监管部门闻而不问还是另有隐情?希望省市环保部门领导督促保德县的相关部门和领导真正将环保工作落实到位,还保德人民一个碧水蓝天。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4-29
回复内容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关于群众反映保德县天马运输有限公司环境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

    接到忻州市生态环境局转办“保德县一无证煤场,一直违法经营,多次举报均无人管理”的问题后,我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经调查,群众反映的是保德县天马运输有限公司。现将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群众举报问题

    二、企业环保手续情况
保德县天马运输有限公司位于保德县桥头镇薛塔村,建设年经销10万吨煤炭储售煤场项目。2018年3月30日保德县发展和改革局以(保发改备案〔2018〕8号)出具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2018年3月委托北京尚世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2018年5月3日保德县环境保护局以(保环函〔2018〕25号)对该项目进行了批复。2018年7月14日保德县天马运输有限公司主持召开了“年经销10万吨煤炭储售煤场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设施自主验收会,通过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2018年8月6日填报了建设项目自主验收登记(报告)表。2020年4月22日在排污登记库进行了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登记编号:91140931566326325M001W。
    三、现场检查及调查情况
(一)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业状态。
(二)该公司厂区内不存在煤炭露天堆放的现象。
    四、工作措施
下一步,我分局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规定,待该公司复产后,将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力度,到时如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我分局将进行严肃处理。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