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游邀村猪场臭气熏天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7-14
信件内容 游邀村新建一大型养猪场,距离村民居住生活区域不足200米,每天臭气熏天,大夏天村民无法忍受,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 该猪场未进行公示,占用实耕地,距离村庄太近,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还全村3000村民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7-22
回复内容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关于游遨村猪场臭气熏天案件的调查报告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7月15日接到市局监察办转发的关于游遨村猪场臭气熏天的案件后,忻府分局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游邀村新建一大型养猪场,距离村民居住生活区域不足200米,每天臭气熏天,大夏天村民无法忍受,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该猪场未进行公示,占用实耕地,距离村庄太近,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还全村3000村民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
      二、调查情况
举报中反映游邀村新建一大型养猪场系忻州大忻养殖育肥猪场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9月4日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2014090200000422),项目建筑面积6400㎡,总投资331.7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0万元,建设有6 座猪舍、1 个料库、1 个 消毒房等,总建筑面积6400平方米,配套污水处理及供水、供电设施。建设规模为年存栏量猪4900头。
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养猪场距离游邀村居民区600米处,养猪场内建设封闭式粪便、尿液收集池以及配套有干湿分离机,举报反映的距离居民区不足200米,臭味熏天情况不属实。
该养猪场已于2020年9月4日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2014090200000422),举报反映的猪场未进行公示情况不属实。
      三、调查结论
举报情况不属实。
      四、下一步打算
我局工作人员将持续对该养猪场进行监督,要求该养猪场
规范管理,减少异味散发。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