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重点举报大牛店村村民矦宏伟违法毁坏“十二亩”(地名)三亩余基本耕地、开采倒卖沙地等违法行为。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6-11
信件内容 大牛店村村民矦宏伟,系无业人员,其多次违法私自开挖、倒卖沙地、毁坏基本耕地、无人敢管。2011年,矦宏伟违法损毁基本耕地三亩余(地名:十二亩地),该地位于大牛店旧桥墩以南; 已知悉原平市相关职能部门将加大加强巡查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私采滥挖违法行为,对毁坏耕地,开采倒卖国家资源等违法行为“零容忍”态度。但是针对此次调查核实报告,有如下诉求: (1)公布内容发现此次调查没有针对举报内容进行详细调查、测量,其中遗漏的位于大牛店旧桥墩以南的三亩余基本耕地(地名:十二亩地)恰恰是被损毁最为严重,请问未测量该地的原因是什么?以及此次现场核实是否完成?如未完成?何时进行重新测量? (2)损坏最为严重的三亩余基本耕地(地名:十二亩地)现场荒芜,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再次请求有关部门继续完成调查和测量损坏地块。公正调查,并依法及时反馈、公布调查结果。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7-08
回复内容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
关于举报大牛店村村民矦宏伟违法毁坏“十二亩”地、三亩余基本耕地、开采倒卖沙地等违法行为的调查处理情况报告


收到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监察办转来的网络举报“大牛店村村民矦宏伟违法毁坏“十二亩”地、三亩余基本耕地、开采倒卖沙地等违法行为”的问题后,我分局高度重视,针对举报内容及时组织原平市自然资源局、原平市应急局、大牛店人民政府等部门,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举报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略(内容同上)
二、调查情况
举报内容所涉及土地位于大牛店镇大牛店村南“十二亩地”。原平市自然资源局执法人员对“十二亩地”实地勘测,所涉土地明显缺失,存在早年取土采挖迹象,现场荒芜举报属实。经调查村干部王二牙指认矦宏伟曾于2011年左右在此处挖过沙,在调查矦宏伟时自己也承认2011年动用装载机在“十二亩地”取土挖沙并售卖。6月10原平市自然资源局已委托山西崞脉源科技有限公司对“十二亩地”所涉区域进行了现场测量核定,核定结果该区域缺失砂土6499.71立方。
2021年6月11日,经大牛店镇政府、原平市应急局、原平市自然资源局大牛店中心、大牛店村委会联合调查,举报毁地采沙情况属实,举报十二亩地现场荒芜属实。
三、查处情况
(一)原平市自然资源局已于2021年6月11日对矦宏伟非法采沙案依法进行立案,现已委托物价部门询价,正按程序依法依规查办中。
(二)大牛店村委会已经着手土地整理、复垦,计划复垦好后可以种植秋季作物。
四、工作措施
    (一) 原平市自然资源局继续加大加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私采滥挖行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大牛店镇认真履行属地生态环境责任,强化区域内巡查,严格按照土地复垦计划进行复垦。进一步从源头上抓信访,把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解决在基层,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确实有效的解决。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