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举报原平市大牛店村村民矦宏伟违法毁坏耕地、开采倒卖沙地等违法行为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5-08
信件内容 (1)大牛店村村民矦宏伟,系单身,无业人员,其多次违法私自开挖、倒卖沙地、毁坏耕地、无人敢管。2011年,矦宏伟违法损毁耕地三亩余,位于大牛店旧桥以南;2012年,矦宏伟违法损毁耕地三亩余,系大牛店村民赵玉生、苏成玄两家所有,位于大牛店八家湾。 (2)2012年大牛店村村民矦宏伟在倒卖沙地的利益驱使下,威胁本村村民刘志刚,强行购买村民刘志刚位于八家湾的耕地用于开挖、倒卖沙地。期间矦宏伟多次纠结社会闲散成员阻止恐吓村民刘志刚,损毁通往村民刘志刚八家湾耕地的道路,阻扰其正常耕种,致使刘志刚所有的八家湾耕地流失、荒芜、损毁耕地五亩余。 (3)大牛店村村民矦宏伟倒卖沙地的利益驱使下,歪曲事实真相,以虚假的信息恶意诽谤本村村民刘志刚经营的养殖专业合作社,频繁向各级部门单位诬告合作社非法占地,以各种形式和借口对合作社成员进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严重扰乱合作社成员的正常生活。 (4)大牛店村村民矦宏伟纠结社会闲散成员前往村民刘志刚经营的养殖场寻衅滋事、使用铲车强行拆除场地围墙(留存有视频证据)、恐吓养殖场员工,致使养殖场损失严重,恳请有关部门严惩矦宏伟违法行为。 以上所有矦宏伟毁坏耕地、开采倒卖沙地、毁坏养殖场围墙等违法行为有照片、视频为证。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6-08
回复内容
关于原平市大牛店村村民侯宏伟违法毁坏耕地、开采卖沙地的调查处理情况报告
 
    接到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监察办转来网络举报原平市大牛店村村民侯宏伟违法毁坏耕地、开采倒卖沙地问题后,我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向市政府汇报,市政府确定由原平市自然资源局牵头,大牛店镇政府和生态环境原平分局配合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举报原平市大牛店村村民侯宏伟在2011年违法毁地3亩,位于大牛店旧桥以南;2012年侯宏伟违法违法毁地3亩,系大牛店村民赵玉生,苏成玄两家所有,位于大牛店“八家湾”。2012年大牛店村村民侯宏伟在倒卖沙地的利益驱使下,威胁本村村民刘志刚,强行购买村民刘志刚位于八家湾的耕地用于开挖,倒卖沙地。期间侯宏伟多次纠结社会闲散人员阻止恐吓村民刘志刚,损毁通往村民刘志刚八家湾耕地的道路,阻止其正常耕种,致使刘志刚所以的八家湾耕地流失,荒芜,损毁耕地5余亩。
    二、调查情况 
   经调查侯宏伟非法采沙属实。
   举报内容所涉及土地位于大牛店镇大牛店村“八家湾”,经实地勘测所涉土地现部分已恢复耕种,部分荒芜,耕种地面明显低于周边地貌,存在采沙迹象。经调查村干部王二牙,及村民刘志刚,苏成玄都指认侯宏伟曾于2011年在大牛店村“八家湾”挖过沙,在调查侯宏伟时自己也承认2011年动用机械在“八家湾”挖过沙。经村干部现场指认,由山西郭脉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测量核定该区域缺失砂土4557.45立方。
   三、查处情况
   现原平市自然资源局对侯宏伟非法采沙案已立案,正按程序依法依规查办中。
   四、工作措施
下一步原平市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加大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对各类私采滥挖行为要发现在初始,消除在萌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私采滥挖违法行为。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