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繁峙县滨河治理严重破坏生态环境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4-30
信件内容 繁峙县滨河公园建成以来给繁峙县居民休闲、健身带来很大的便利,河道的治理也给水生物提供良好的生存条件,因为环境得到改善很多珍惜飞禽也到滨河栖息,比如北方少见的白鹭、黑鹳和赤麻鸭,有时候可看到成百上千的各种鸟类。本应是利国利民的工程可繁峙县滨河每年入冬前就将河水放干,每年冬天滨河都是一片荒凉干枯的河床,因为放水水里大量的鱼虾死亡,各种珍惜鸟类没有了食物来源只能饿死或者迁移,虽然每年春天再次蓄水也难以看到各种珍惜鸟类。2021年2月14日因为河道里面没水,河床到处是枯草引发大火烧毁数百亩的植被与树苗,参考周边其他城市的滨河也从未有过每年要放水的现象,不明白为啥唯独繁峙县的滨河需要每年都放水。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6-22
回复内容

关于对繁峙县滨河公园治理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调查情况


    接到市局转办的“关于对繁峙县滨河公园治理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案件后,我局立即上报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县生态环境委员会向县住建局和县滹源景区服务中心下发了《转办函》。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繁峙县滨河公司自2009年以来,进入冬季受到气温影响,河道结冻,导致滨河公园沿河两边坝体受到冰层强力挤压变形,局部地方向河内倾斜。2013年冬季采取存水三分之二,并对河道进行破冰处理,但滨河公园旧办公室附近的景观清水平台柱体严重破损、断裂,存在安全隐患,无法正常使用,拆除重新修缮。同时又请专家多次论证后,未防止坝体再次受损,延长坝体使用寿命,经上级领导研究决定,每年12月将河水全部放干。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