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举报忻州市河曲县文笔镇焦尾城村长沙滩之违规搅拌站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4-06
信件内容 一搅拌站建在原基本农田上,据了解是向村民临时租的土地。 二搅拌站投入使用后,场地未硬化,未建生活污水池洗罐沉淀池,每天洗泵洗罐水乱倒,距离黄河几百米,污水直接渗入黄河。 三未建料棚,沙子石子露天堆放,拉运车卸料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也未任何苫盖,卸水泥粉煤灰时筒仓上边灰尘弥漫,这里风沙大雨水少,整天漫天灰尘,庄稼上盖了厚厚一层,不光死苗还严重减产,村民怨声连连,有苦无处诉。 希望环保部门能给我们老百姓一个碧水篮天。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6-10
回复内容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
关于网络举报“河曲县文笔镇焦尾城村长沙滩之违规搅拌站”的调查处理情况报告
 
收到市局监察办转办的关于《举报忻州市河曲县文笔镇焦尾城村长沙滩之违规搅拌站》案件后,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局务会研究调查处理事宜。4月10日,由河曲分局牵头,组织文笔镇人民政府、河曲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曲县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等三个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奔赴焦尾城村长沙滩按举报内容逐项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1、该搅拌站建在原基本农田上,据了解是向村民临时租的土地。2、该搅拌站投入使用后,场地未硬化,未建生活污水池洗罐沉淀池。3、该搅拌站未建料棚,沙子石子露天堆放,拉运车卸料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也未任何苫盖,卸水泥粉煤灰时筒仓上边灰尘弥漫。
二、基本情况
该搅拌站位于忻州市河曲县文笔镇焦尾城村,隶属于山西路众道桥有限公司黄河板块旅游公路忻州市河曲县境内娘娘滩至船湾段施工第一标段。
该公司于2020年6月10日与河曲县文笔镇焦尾城村委会签订了临时租用土地协议和土地复垦协议;河曲县自然资源局于2020年7月30日对黄河板块旅游公路忻州市河曲县境内娘娘滩至船湾段工程建设项目临时占用土地进行了批复(河自然资发(2020)第157号);
三、调查情况
经现场检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1.该搅拌站无任何环保手续。
2.搅拌场地未进行硬化,未建生活污水池和洗罐沉淀池。
3.搅拌场地石料部分未苫盖,也未建设全封闭料棚,拉运车辆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
四、处理情况
因该搅拌站无任何环保手续,分局现场对其主要生产设施进行了查封,并对山西路众道桥有限公司黄河板块旅游公路忻州市河曲县境内娘娘滩至船湾段施工第一标段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违规行为告知书,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和措施。
五、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分局将派专人紧盯该搅拌站,同时充分发挥县环委办的职能,要求各乡镇对属地开展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散乱污”企业摸排。坚持部门联动,分类处置,发现一起,整治一起,铁腕治污,绝不手软。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