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岢岚县一煤台煤矸石未按国家要求处置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10-23
信件内容 山西易达运销有限公司建设矸石场,其环评报告由山西中和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环评公司故意隐瞒环境现状,当地监管部门狼狈为奸,把未批先建的项目说成是新建项目。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11-18
回复内容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关于群众举报《岢岚县一煤台矸石未按国家要求处置》案件的调查报告

    接到市局转发的关于群众举报《岢岚县一煤台矸石未按国家要求处置》的案件后,岢岚分局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山西易达运销有限公司建设矸石场,其环评报告由中和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环评公司故意隐瞒环境现状,当地监管部门狼狈为奸,把未批先建说成新建项目。
    二、调查情况:
转办问题中涉及的企业是(山西易达运销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2年成立,厂址位于岢岚县三井镇宋家寨村南,涉及规模为年入洗原煤300万吨,采用重介选煤工艺,2014年山西省环境保护厅以晋环函[2014]589号文对《山西易达运销有限公司新建300万吨/年洗煤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批复,同年开工建设,2016年11月30日,该公司组织进行了自主验收。
    三、调查结论: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执法人员与山西中和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查人员对该公司项目建设地点进行了实地勘查,并查阅相关资料,未发现该公司煤矸石处置项目存在未批先建问题。
2020年11月9日,山西中和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岢岚县三井镇焦山村煤矸石统一利用处理及土地整治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现场勘查、编制情况作出了具体说明,没有故意隐瞒项目建设地点的环境状况。
    四、下一步打算:
我分局将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管,举一反三,开展对全县所有在建项目的环评审批、“三同时”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排查,严厉打击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行为。
印证资料附后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