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环境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9-09
信件内容 宁武县阳方口什么时候才能接上集体供暖,冬天阳方口街上每家一个大烟囱每天烟雾缭绕,烟煤味刺鼻难闻,忘政府能改善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10-16
回复内容

关于宁武县阳方口集中供热问题的答复

    宁武县位于山西省北中部,属温带大陆性气候,为高山严寒区和寒冷干燥区,气候寒冷,多大风,冬季漫长,采暖期长;同时,宁武县又是产煤大县,居民冬季散烧原煤取暖已成为传统的生活方式。宁武县集中供热总体规划由宁武县住建局负责实施,宁武县阳方口镇集中供热实施情况,请咨询宁武县住建局。
    针对冬季烟煤污染问题,近年来,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强化燃煤散烧管控。加大对营业性燃煤散烧的整治工作,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取缔、淘汰营业燃煤炉灶,开展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和燃煤锅炉提标改造工作。
二是实施年度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制定《宁武县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开展2020-2021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等改善冬季大气质量;
三是加强工业燃煤污染控制,实施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统一预警分级标准,实施以县城建成区为核心,辐射周边区域的应急联运机制。

                   
                    忻州生态环境局宁武分局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