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生物质颗粒锅炉可以替代烧煤锅炉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8-26
信件内容 你好,领导。我想资询一下咱们环保部门,有一款生物质颗粒锅炉可以改造替代咱们传统的烧煤锅炉,咱们环保部门有啥扶持或者好的建议吗?这种生物质颗粒锅炉能推广吗?我们这里的厂现在不敢试用,我来这平台就是想问问,谢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8-28
回复内容 生物质锅炉是以生物质颗粒为燃料的供暖设施,尽管生物质燃料与天然气和电相比较从热值和污染物排放方面仍有较大差距,但是使用生物质锅炉燃料来源广泛、价格较为便宜,同时可以帮助农户解决部分田间地头的秸秆、果木等农、林业废弃物,也可以做为集中供热、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取暖的一种补充,从当前政策来看,生物质专用锅炉可以使用,但在我省使用必须达到《山西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4/1703-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