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举报五寨县神路沟违规生产石场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3-14
信件内容 举报忻州市五寨县旧堡村神路沟违规建设露天碎石场、运砂石,挖山、损路、污染水源。尊敬的领导: 您好!出于无奈,在平台向您谏言、举报,请您用法治的武器维护这里环境形象 ,坚决铲除违法分子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切实推进乡村建设。 五寨县旧堡村神路沟违规建设露天碎石场,其不仅严重破坏当地生态,而且给附近村民生活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主要有以下几点诉求: 一、该碎石场无任何安全生产手续、环评手续、违规搭建,将山沟霸为己有、利用自行改装发电机,碎石机进行违规生产,牟取暴利。 二、严重破坏环境。为扩大生产场地,方便更多的大货车进出作业,他们用推土机挖掉了残余的山岭,将本来就破败不堪的山岭造成进一步破坏。运输砂石导致这里满天都是扬尘,根本就看不到绿色的植被,树叶几乎全被尘土覆盖,厚厚的几层灰,生态环保部门是否予以备案?审批手续怎么通过的? 三、严重损坏村路。运输的大货车全都是“满载而出”,一辆装满碎石的大货车重量给农村路带来的伤害不可小觑,更何况这里的大货车是“川流不息”。该村道路建成时间并不长,现在变得到处坑坑洼洼,损坏的非常严重。 四、严重影响出行。因为道路不平、颠簸,车上的碎石会掉落在路上,这些碎石给过往的村民和附近旅游来往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电动车、自行车稍微不注意,轮胎碰上打滑,就会侧翻。而且该路是旅游车辆的必经之路,几乎每天都有大量车辆及行人从此经过,如遇事故,责任由谁埋单?政府是否该引起重视? 五、严重污染水源。原有源源不断的山泉水从此山沟处流出供下游村名灌溉土地、饮用,现该石场自行将水源拦截用于洗沙加工,将水源污染混浊不堪,下游河道常年处于基本干枯状态。 请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监管。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3-20
回复内容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寨分局关于五寨县神路沟违规生产石场案件的调查报
      2020年3月16日接到市局监察办转发的关于五寨县神路沟违规生产石场的案件后,五寨分局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调查情况
     五寨县神路石料厂位于五寨县前所乡神路沟村,2009年8月开始建设,2010年12月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2010年12月28日在县环保局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并批复;2017年5月31日在忻州市安监局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编号:晋FM安许证字﹝2017﹞H11400号);2018年11月27日在忻州市国土资源局办理《采矿许可证》(证号:C1409002009127120051363),有效期至2022年5月5日 ,矿区面积0.02平方公里,建设规模为年生产建筑用辉绿岩2.7万吨。主要生产设施有破碎机2台、皮带输送带2架、平筛1台、挖机一台、装载机2台。       经查:1、五寨县前所乡神路沟村于早年已整村搬迁,现村内无房屋无住户;2、2017年5月8日五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五政办函﹝2017﹞29号对该石料厂实施断电停产整治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3、场区存放有石料、砂子。现场有洗砂设施一套,破损不堪,无法使用;4、现场检查道路未发现有抛洒现象也无破损现象,未发现有拉运石料大货车进出拉运;5、沟内有山泉水流量很小,清澈见底,顺沟汇入南峰水库,未发现有拦截用于洗砂情况。
       二、调查结论
       经查,该举报不属实。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寨分局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