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忻州市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

河曲县召开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0-08-06        大    中    小     

  8月5日下午,河曲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河曲县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王智华主持,河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志国、忻州市帮扶组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刘晓红一行六人出席了会议。

  河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志国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并对“清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此次“清零”行动是2019年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成果的巩固提升,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要瞄准整改清零、扭住关键环节,推动“清零”暨监督帮扶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为“清零”监督帮扶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协调配合,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抓出成效。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刘晓红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抓好“清零”工作势在必行,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要站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高度,强化交账意识,认真推进问题“清零”;二是紧盯住“清零”任务目标,分解目标任务,逐一落实工作责任,抓住工作重点,抓好依法行政,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组织领导。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群策群力解决环境污染治理难题,强化宣传,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和共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浓厚氛围,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搞好统筹协调,强化信息调度,推动“清零”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清零”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清零”主要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督察“回头看”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任务、大气、水、土壤、固废等五个方面的任务。为推动“清零”工作顺利进行,按照上级要求,河曲县成立了监督帮扶指挥部,并成立了6个监督帮扶工作组。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负责人解读了《河曲县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县监督帮扶工作指挥部成员、河曲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