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忻州市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

宁武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8-05        大    中    小     

  为决战决胜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不断深化巩固2019年“百日清零”成果,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根据省、市关于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动员会议精神,8月4日下午,宁武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动员会。

  会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全省、全市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暨臭氧(O3)污染治理攻坚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依法治污、铁腕扫污,坚决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宁武,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由王卓县长主持,武强副县长宣读了《宁武县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宁环委办〔2020〕1号),对全县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监督帮扶组组长、宁武县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丁群副局长结合宁武实际,从强化空气质量管控力度、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和加大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力度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坚定不移地按照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最有力的行动,以最过硬的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宁武县委任宁虎书记从咬定目标力度不减、紧盯问题突出举措、立足长远完善机制等方面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新的要求,强调要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照省、市的统一部署,积极加强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建设,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加强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修复和流域综合治理,推动建立生态保护与恢复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 

  会后,省、市监督帮扶组领导一行对宁武县城污水处理厂等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